鹤别

江江的猫

【忘羡】再回首 04

【设定蓝忘机回到魏婴还小,还未被江家收养的时间段】
【前几篇请戳主页】

  藏书阁内,檀香缭绕,蓝忘机端坐在桌前,束着的长发和抹额在晨曦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一面青席,一张木桌,两个人面对面的坐在两侧。

  其中一人专注抄书,落笔沉缓,字迹端正清秀,甚有几分清骨。

  另一人在一边转笔玩,转了一会心觉无趣,抓起笔在纸上画起了什么东西,继而把自己的画作得意洋洋的举到蓝忘机面前:

  “蓝湛,看这个,看我画的像不像。”

  纸上分明就是正襟危坐的蓝忘机,魏无羡还贴心的在他头上加了一朵小花。

  蓝忘机冷面,将画夺过揉成一团扔了,“无聊。”

  

  藏书阁内,檀香缭绕,蓝忘机端坐在桌前,束着的长发和抹额随着窗外拂过的风扬起飞舞。

  一面青席,一张木桌,一个人。

  “魏婴……” 打开的书页也随风乱舞,缭乱着蓝忘机的心。

  

  蓝忘机猛然惊醒。

  怎么又梦到以前的事情了,而且这是什么不好的预兆吗…到最后只剩他一人。

  抬头就是小魏婴安详的睡颜,小嘴一张一合,睡姿不太雅正但好在没有蹬被子。

  这一整晚,蓝忘机就坐在床榻前的椅子上,看着魏婴直到亥时,身体的生物钟强迫他休息时,才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醒来一睁眼就能看到心爱的人的感觉,对于问灵十三载患得患失的蓝忘机来说,是温暖他生命的光芒。

  伸手轻轻抚过魏婴软软的小脸蛋,抚过长长的睫毛,抚过两鬓的发丝。一种独有的温柔在蓝忘机眼中荡漾开来。

  刚来这个时空的时候,本打算一个人去云深不知处打探一下情况,但是现在有了魏婴在,他不能留他一个人在这里,饿了渴了怎么办,走丢了怎么办,找不到了怎么办,受欺负了怎么办,遇到狗了怎么办。

  太多太多的怎么办,蓝忘机只计划能带着小魏婴一起回云深不知处。

  

  三条小奶狗乖乖的趴在江澄前面讨好主人,江澄蹲着身子依次给它们顺毛。

  阿姐骗人,父亲昨日回来,根本没有带回来什么小朋友啊。

  江澄内心是有些复杂的。他十分渴望有一个同龄的玩伴可以在一起玩,而不是只有眼前的几条小狗可以作为陪伴;但他渴望的同时也会害怕,

  害怕父亲放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会越来越少。

  

  大片大片的云朵从身旁穿梭而过,似乎抬手就可以触碰到浅薄的云层。小魏婴被蓝忘机护在身前,二人一同御剑飞行。

  小魏婴一点也不害怕,反倒觉得特别好玩。

  依稀可见的记忆,自己的父母当初也是这样把自己护在身前,带他一起御剑的。魏婴一开始还是有点害怕,后来就慢慢适应了,还敢在剑上蹦哒。

  不会掉下去的。之前有父母护着,如今,是蓝忘机。

  是眼前这个哥哥。

  云深不知处坐落与姑苏城外一座深山之中。

  在这错落有致的水榭园林中,山峰笼罩着延绵的白墙黛瓦,置若其中,仿佛身处仙境云海。清晨暮气弥漫,晨曦朦胧,还是先前未经历那场大火的样子。

  小魏婴坐在避尘上感慨这里的壮观宏伟,眼神一扫看到了一块密密麻麻刻满了字的规训石,内心一颤,哆哆嗦嗦的指向那问蓝忘机,“哥哥,这上面是什么……”

  尽管是小时候的魏无羡,对于这块规训石依旧充满了恐惧。

  这让蓝忘机又想起了当年魏无羡来云深求学,被三千多条家规所支配的恐惧:“……那是家规。”

  果然不出所料,小魏婴惊呆了,“那哥哥带我来这里干什么……?”

  我不想进去我不想进去啊!!

  小魏婴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三千多条家规深深的恶意。那个时候的他还不知道,好多年之后,这里的家规非但不会减少,反倒会变成四千条。

  “来这里,办事。”蓝忘机缓缓将避尘落至地面,伸出双臂抱下小魏婴,二人行至云深门口。

  两名身穿蓝氏家袍的门生在门外站岗,看到两位容貌俊秀的公子过来,其中一位还是修为了得,一派仙风道骨,便光顾着看人仪表气质,只得到一句要见蓝老的回答就将他们放了进去。

  轻车熟路的,蓝忘机领着魏婴走到蓝家弟子上课的地方,蓝启仁果然就在里面一脸严肃的教书。

  他们站在门口不远处等待了一会,还没有下课,却见到一个抱着一叠卷宗的清秀小男孩恰巧路过这里,向二人微微致礼。

  蓝忘机愣住了,除了还礼,竟不知道如何开口。

  眼看着那个十二三岁的男孩从他身边走过。

  那是蓝曦臣,他的兄长。

  既然兄长也是这般大小,说不定自己…也还是和小魏婴一样大小的时候。真的是,有点乱了。两个不同时段的人若能相逢,可谓是天下奇闻。

  小魏婴就乖乖的站在蓝忘机身边,虽然眼神在四处乱飘,却还是没敢乱动一步。

  等到蓝启仁抱着一摞书从教室走出来的时候,蓝忘机便主动迎了上去,对着那个年轻了些许容貌却还是未有太大变动的,他的叔父行礼,“叔父,我是……蓝湛,蓝忘机。”

  

  他蓝启仁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回溯时空的怪事。

  但是眼前站着的这个人,和自家忘机的长相真的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分明就是忘机长大后的模样。模样虽会骗人,但佩剑不会。那把避尘,可是货真价实的。

  随后被叫来的蓝曦臣和蓝忘机也到了密室。

  蓝曦臣见到这个就是刚刚在教室门口见到的那个人,又仔细观察其相貌,当真是像忘机,着实吃了一惊,但是没有说话,而是等着叔父开口。

  而后小蓝湛的表现则更是让人匪夷所思:

  他向蓝启仁颔首行礼,“不知叔父有何事。”他的目光一分一毫都没有分给这个长大后的他自己,倒是多看了小魏婴几眼。

  从他们刚进门开始,小魏婴也一直盯着小蓝湛看,总觉得这个人好面熟啊,而且这个气质…有点像哥哥?诶诶不对!想起来了,这些人穿的衣服和那天哥哥给我披的衣服一样!

  想完这些,小魏婴便已经迫不及待的扯了扯蓝忘机的衣袖,“哥哥哥哥,这个人和你长的好像啊!”

  他这一句正道出了蓝曦臣心中所想,也更加确凿了蓝启仁的肯定,更是让小蓝湛的表情变得像活见鬼一样。

  因为小蓝湛根本看不到魏婴身边有人。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