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别

江江的猫

【忘羡】再回首 03

【设定蓝忘机回到魏无羡还小的时间段】
【ooc预警】
  
        蓝忘机匆忙上楼,推开卧房的门,眼前就是这样的一幕景象:

  洗浴的水撒了一地,几件换下来的脏衣服和刚拿来的新也刚从柜台上掉下来被水淹了,木桶倾倒在一边,小魏婴光着身子,惊恐的坐在地上,头发上还一直有水珠在不断淌下。

  “哥…哥哥”小魏婴心虚的叫了蓝忘机一声,语气里充满了愧疚自责和难为情。

  他这是从开始流浪之后第一次在木桶里面沐浴。脱下衣服进木桶的时候,孩童的心性大发,便自己在里面玩起水来,水温温热热的正合适,自己在上面飘来浮去的激起一朵朵水花也真好玩。

  结果,扑腾了半天,一个不小心就将木桶扣翻了,水洒了一地不说,衣服也被弄潮了,还被哥哥看到了,真是想挖个洞钻进去再也不出来了。

  蓝忘机脱下自己的外袍先给小魏婴套上,之后便让他在这里等着,自己再重新要一间房。

  “……好香啊”小魏婴被蓝忘机洁白的外袍裹的严严实实的,虽然那外袍跟着主人在荒郊野外呆了一晚上,却还是掩盖不住上面清新的檀香味。

  重新开了一间客房,小魏婴已经对那个洗浴的木桶有了些胆怯,万一自己再把桶弄翻怎么办?

  蓝忘机像是看穿了小魏婴内心所想,毕竟魏婴脸上藏不住什么东西,看他红的像快要滴出血来的脸蛋就知道他这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再回想当年藏书阁让自己看小黄书还一幅嬉皮笑脸模样的魏无羡,蓝忘机不得不感慨,小时候和长大后的差别还真是大,在莲花坞学坏的?

  “……我帮你洗?”蓝忘机感觉有些难以启齿,但还是问了出来。

  毕竟小魏婴又不认识现在的自己,让一个生人帮他洗澡,果然还是有点难堪吧,所以蓝忘机一问出口,就有些后悔了。

  气氛一度变得有些尴尬。

  小魏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说拒绝吧,明显是对不住人家的一片好意;说同意吧,自己确实是很不好意思,他垂下头,脸变得更红了。

  蓝忘机的耳根也稍微有些红了,两人就这么对立着站着,直到小魏婴感到气氛不太对劲,主动又进到了盛好温水的木桶里,脱下蓝忘机的外袍挂在一旁的架子上。

  “哥哥……”

  应声走来,蓝忘机找了一张小板凳放到木桶跟前,他坐下来正好与魏婴泡在桶里的高度差不多,拿起旁边挂着的澡巾,细细为小魏婴刷洗。

  谁也没有说话。小魏婴闭着眼睛,好像是害羞,实则是太舒服了,享受的闭上了眼睛。

  这个哥哥的力度刚刚好,一点都不痛,难道他以前是做这个的?

  不对不对,这个哥哥如此冰肌玉骨,出手大方,也不像是啊……

  想着想着,魏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空气都被这笑声感染了一样变得欢快活泼起来,蓝忘机用手舀起一些水轻轻洒在魏婴脖子上,“在想什么,这么开心”

  仿佛二人之间的隔阂突然消失了,小魏婴把心里话吐露了出来,“哥哥你好温柔,好细心啊”

  那是自然,蓝忘机不知道都已经帮了魏无羡洗过多少次澡了,对于这个小小的魏婴,力度稍轻一些,便可以很舒服。

  蓝忘机的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像是面上的一道涟漪,迅速辗转划过,然后又在眼睛里凝聚出了星光,继而消失在眼波深处。

  就这几声笑的往来之时,小魏婴对蓝忘机已经不再像刚见面那么羞涩了,便开心的和蓝忘机玩起水来。

  擦完身子之后,蓝忘机刚刚把香皂擦在魏婴身体上,自己脸上也被抹了一片小手印大小的皂液。

  “别闹。”虽然是这样说的,蓝忘机眼神里面满的都快要溢出来的宠溺已经毫不留情的出卖了他自己的真实心理。

  果然和小孩子打交道,还是没有什么好顾虑的。

  现在的蓝忘机干着通常只有喝醉了酒的蓝忘机才会做的事情,在木桶旁边和洗的白白净净的小朋友相互泼水。

  因为蓝湛的有意放水,很快他的衣服便被打湿了大片,他自己也没有介意,依旧在和小魏婴戏水,戳泡泡,捏那种会叫的玩具小鸭子,干这些只有孩子才会干的事情。

  也罢,只要他开心就好。

  

  一身紫袍的江枫眠御剑来到了魏婴和蓝忘机现在所在的小镇,“报信人说过,那孩子就在这一带流浪着……”

  夕阳逐渐耐不过时光磨砺,败下阵来,坠落在山谷里,山巅吞噬了最后一抹余晖。江枫眠在这一带的垃圾堆附近沿路找了许久,见过了不少捡垃圾或乞讨的小孩子,心生怜悯之意,除了钱包缩下去不少,要找的魏婴却是一点信息都没有。

  唉,难道是自己一个人又跑去别的地方了吗,这么小的孩子,可真是让人担心啊……

  

  魏婴已经洗完澡也换好了新衣服,蓝忘机也换上了一套平常的衣服,虽然这是在一个小镇上,但穿着蓝家家袍,如果被修仙之人看出来,可能会惹麻烦上身。

  他不属于这个时空。

  所以在他搞清楚现在回溯的状况时,才会坦白身份另做其他打算。

  接下来,就是先拉着魏婴去买几件合适的衣服,好换洗着穿。

  傍晚的街还是熙熙攘攘,不少路边卖菜的小贩一咬牙把菜价降到最低,四处都是买便宜菜的,提着篮子的妇女。蓝忘机牵着魏婴的小手,行走在街上免不了引人注目:

  容貌俊美清秀的蓝忘机,领着一个底子特别好洗白白了显得很可爱的小魏无羡,走过去的时候,人们都以为这是哪家的公子哥,有些眼神中都带有了几分倾慕。

  不少人都把他俩当成了一对父子。

  江枫眠停住了脚步,慢慢回头看着那二人。

  刚刚与他擦肩而过的那二人。

  继而摇了摇头,“应该不是。”

  坞中莲花开的正旺,江厌离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莲藕排骨汤递给自家弟弟——一个人坐在栏前看莲花的江澄,轻笑着说道,“等到父亲回来,阿澄就有小伙伴一起玩了呢。”

  “我…我才不稀罕!”江澄端着那碗汤,撅着小嘴一脸闷闷不乐的仰头喝下。

  

  买好新衣回到旅店,经过一整天的奔波,小魏婴躺在大床上倒头就睡,蓝忘机坐在一旁,坐在床头为他掩好被子,便思考起了明天的行程。

  总不能就一直这样下去。

  必须回云深不知处一趟。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