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别

江江的猫

【忘羡】再回首 05

  【前四篇请戳主页】

        就这样理所应当的,小魏婴留在了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除了看管照顾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藏书阁翻阅古籍,想要找到回去的方法。

  毕竟那边的魏无羡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秋日的云深,火红的枫叶在古朴典雅的建筑面前肆意绽放着最后的芳华,秋风袭来竟是有冬日的那般凛冽,能吹得人骨头发疼。

  第三天,蓝忘机咳血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了。

  是从小魏婴被留在云深学习的那一天起。蓝忘机笔直的站在教室窗前,一点也不懂得遮掩,目光一直停留在戴着卷云抹额穿着蓝家服装,正在埋首背书的小魏婴身上,不留余地,眼中唯有他一人,引来不少子弟频频侧目而视,但碍于家训只敢匆匆瞟一眼。

  就在此时,蓝忘机突然感觉心脏处像是被人猛地揪了一把,他暗暗在体内运转灵力,却还是被涌入腔嗓的血腥冲破。

  蓝忘机用手捂住口鼻,走到一边扶住一颗枫树枝干,闭上眼睛痛苦的咳嗽出来。

  感觉到手掌里的温热触感,慢慢将手拿下察看,是血迹,黑红的血迹。

  一片枫叶缓缓从树上脱离下来,飘落到了地上。蓝忘机没有说话,只是握紧了那只手,“魏婴…”

  “忘机,若真是如此,你便万万不可!”蓝启仁先生听完蓝忘机的讲述之后,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你先前说这个孩子前世的童年是在莲花坞度过的,那么这一世便也不可破这个数!”

  咳血这个症状,就连蓝启仁都看不出来是什么缘由,蓝忘机好端端的没有外伤也没有内伤,怎么就突然会咳血?

  一定与命数有关。

  比如他回溯时空,就已经违背了一些命数。现在又是将这个孩子留在云深,已经当是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但有些事情,不是能插手改变的。

  蓝忘机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刚欲开口辩解,却又被几声带着血的咳嗽打断。蓝启仁见如此,也是下定了决心,“把魏婴送走吧。”

  送走?送去莲花坞吗?若真的把魏婴送去那里,自己就无法天天见到他了,况且也还不知道先前的那些事情会不会重来……

  见蓝忘机一言不发,蓝启仁也深知忘机对这个叫魏婴的孩子如此上心,便换了一种方式,“那你便自己去问问魏婴,问他愿不愿意留在云深不知处。”

  密密麻麻的家训,枯燥乏味的课堂,清汤寡水的饭食,刻薄到一定程度的作息,还有那个好像总是看他不顺眼的小蓝忘机。这一切的一切,如果不是因为不想让那个哥哥伤心,小魏婴一秒钟也不想在云深待下去了。

  正巧赶上蓝忘机带着一脸他看不懂的神情来问他,“你,可愿留在云深不知处?”

  哥哥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是不是可以离开这里,跟着哥哥去别的地方啊?小魏婴没多想,苦着脸把近来的事情都讲给蓝忘机告状。

  “这里的家规我都快要抄吐了。”

  “那个和哥哥长的很像的小孩好像总是看我不顺眼。”

  “我不想背书,我想出去玩。”

  说了半天,也就是不想呆在云深了。

  蓝忘机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他知道,以魏婴的性子,是不可能逼着他永远留在云深的。就算他蓝忘机把魏婴藏在云深,藏到他长大,又能怎么样呢?很难说温狗是不是又会像之前一样一把火烧了云深不知处,之后的之后…他便不想再想起了。

  “即日启程,我带你去云梦,云梦莲花坞。”

  那里有你的师弟师姐,有关心你的江叔叔。况且,我不会离你很远的……至少,要能看到你。

  第二次蓝忘机带着小魏婴御剑飞行了,二人也没有什么行李,简装就出发前往云梦,从小魏婴离开云深不知处的即刻起,蓝忘机便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摸了摸脖颈处,再无异样,试着咳嗽,再也没有血咳出来了。

  真的是命数么。

  那下一次又会是什么呢……

  但是无论如何,这一次我都会护你周全。蓝忘机又把爬在避尘剑边四处张望的小魏婴拎回身前,“别乱跑,摔下去怎么办。”

  小魏婴从云深出来以后感觉对什么都充满了新奇,虽然他不是没有见过这个世界,但此时此刻却又是那么的亲切。他开心的搂住蓝忘机的大腿,撒娇一般的语气说道,“不会掉下去的,再说了,如果真的掉下去,还有哥哥在呢。”

  “嗯,哥哥在的。”蓝忘机伸手轻轻抚摸魏婴的小脸,重复了一遍。

  云梦距离姑苏城算不上近,但介于蓝忘机不想在路上多做耽搁,不出大半日两人便已经到了云梦城外,斜阳西下,“莲花坞”三字在余晖中熠熠生辉。

  这里就是我以后要待的地方吗。小魏婴四处打量着周遭的一切,只是感觉到无比的亲近。

  蓝忘机领着小魏婴,扣响了莲花坞的大门。

  很快有一名紫袍的江家门生探出头来,年龄尚小,也有些胆怯,只是把门拉开小小一个缝,“请问二位——”

  好巧不巧,此时江枫眠刚刚又去寻找魏婴,毫无结果继而失望归来,正好与蓝忘机和小魏婴打了个照面。

  蓝忘机拱手作礼,“江宗主。”

  小魏婴偷偷看了看蓝忘机的动作,这三天里面在云深也算是学的有点模样,便模仿起蓝忘机的动作拱手行礼。

  之后二人被请进了莲花坞。

  江枫眠坐在正位上,眉头紧皱,一根手指在桌面上敲敲打打。那个蓝家人看起来修为颇深,佩剑也是流光溢彩,但是可疑的是却从未听说过有其人,而且他还说他领的那个孩子就是魏婴魏无羡,真的是未免太可疑了。

  仔细打量那个坐在蓝忘机身边的孩子,眉眼倒是像极了藏色和魏长泽,问他问题倒也是能够对答如流,时间点也都对得上。

  再看看蓝忘机,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但却是能看出他的一身凛然正气,这样的人,也确实是信得过的。

  江枫眠其实蛮相信自己看人的水平的。

  “多谢这位公子出手相助,魏婴乃我故人之子,即日起他便留在莲花坞罢。”江枫眠斟酌甚久,终于认定了这确实就是魏婴,决定把他留在莲花坞。

  小魏婴一开始先是高兴,自己不用会云深不知处了,继而他看到哥哥与他道别,便由开心变为了一种无言的恐惧感。哥哥为什么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也对,哥哥本来就是云深不知处的人啊,是自己说不想留的……

  “哥哥,你还会来看我吗?”

  “嗯,会的。”蓝忘机回答道。

  我不会让你跑出我的视线范围的。

  

  天色也渐渐沉了下来,有几颗星星在天空中一闪一闪的,继而被云月遮挡,消失不见。

  小魏婴被江叔叔安排到与江澄住一间房。

  一进屋,小魏婴就感到后背的冷汗直往下流。他看到了什么,三条狗……

  “啊啊啊啊有狗啊!!救命啊!”小魏婴顾不得那么多,尖叫着就往外跑,两条小奶狗蹲在地板上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这个外来的入侵者,江澄怀里还抱着一只,“妃妃,你说刚刚那人是不是脑子有病?”

  妃妃叫了一声,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当天晚上,茉莉妃妃和小爱就被江叔叔送走了。

  这下就轮到江澄哭了。他恶狠狠的瞪着抱着被褥进来的小魏婴,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冲着小魏婴喊,“你还我妃妃!你还我茉莉和小爱!!”

  还没等小魏婴从风中凌乱中缓过劲来,江澄已经从他手里抢走了被褥,隔着窗子扔了出去,“你走,走啊!我才不要和你住一间房!”

  此时的魏婴第一怕狗,第二就是怕眼前的江澄了,他感到非常的难为情,自己麻烦的住进别人家里,还惹了别人生气……他脾气性格也是毛燥了些,忘了自己根本不认路,扭头就往外跑去。

  “喂,你——”江澄还想说些什么,但一想起他的小狗,却又是气不打一处来,心想,随他去吧。

  蓝忘机没有去找客栈住,而是鬼使神差的走到了莲花坞附近的小树林,刚想停下歇脚,耳边却隐隐约约的听到了一些声音。

  此刻小魏婴已经爬到了一颗高高的树上,他双手抱着一根粗壮的树枝一动也不敢动,任由树下江厌离如何叫他都不下来,他也不是不想下来,而是他已经下不来了。

  就在这个时候,树枝突然断了。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69)